郭柯侯今早同行程 柯:規則公平 誰正副都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2 日訊】2024大選倒數72天,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1日晚間在臉書發文,重申要用「全民調反映真實民意」,他說,「只要方法公平、符合程序正義,在選票上誰正誰副,我都會接受」。今天早上柯文哲、侯友宜、郭台銘三人都安排了台北葫蘆寺的行程,三方的互動受到關注。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前一晚邀請柯文哲、侯友宜密談,媒體高度關注,總統藍白合是否依然各說各話?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最重要一件事情還是回到一個大家要彼此相互換位思考,所以我想前天的政黨協商已經提到了,就是一定是名字都放在同一張選票上面,這個都已經確認了。」

朱立倫說柯、侯在同一張選票上已有共識,但柯文哲在意先要有比賽規則。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 柯文哲:「比賽規則公平、比賽規則OK,我們就可以參加比賽,你不能先把人家框在上面,然後說我們再來討論比賽方式。」

三方密會,柯文哲還原民眾黨堅持全民調,侯友宜要求辦初選,不過侯友宜隔天面對鏡頭時說,過去的就不要再提,希望兩黨主席提出新辦法。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侯友宜:「我們不要再去堅持舊有的方式,所以面對政黨協商,兩黨的主席都要去思考,如何用新的方式,然後能夠共同往前推進。」

退居選手角色?侯友宜照自己步調繼續跑選戰,遊戲規則交給朱立倫去談。只是柯文哲詬病密室協商卻又密會對手,民進黨就批評政治分贓。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 柯文哲:「合作如果搞到最後變成密室協商,台灣人民也不會接受。朱立倫主席是有約下次見面的時間,我是跟他講說如果雙方都有堅持,那也沒有辦法,等你想出來以後跟我們講,再決定要不要見面好了。」

柯文哲強調無法「吞下」不公平的規則,也希望不要排除郭台銘。拉攏郭台銘,同時與國民黨「一邊打一邊談」,要在24號登記截止前,爭取最大勝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葉錫鴻 劉姿吟 台北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