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大版白海豚!鹿港白色海豚屋 觀光工廠新地標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2 日訊】為了宣傳海洋環境保育理念,彰化有觀光工廠董事長,直接在廠區打造新地標,把列為「瀕危」等級的白海豚,等比例放大10倍,外觀預計11月完工,目前已完成上漆,一起去看看。

在玻璃館後方聳立一座白色建築物,仔細一看外型竟然是一條白海豚,全長32公尺,高度有9公尺大約3層樓高,體積大小是一般白海豚的10倍大, 觀光工廠期待能成為當地新地標。

台灣玻璃館董事長 林肇睢:「(建造原因)因為白海豚的存活,關係著台灣生活環境的指標,所以希望大家一起來了解白海豚。」

放大版的白色海豚屋,全部採用節能材質雕塑而成,以不鏽鋼鐵絲網包覆高密度保麗龍,兩側塗上水泥漿,再以玻璃纖維塑形而成,顏色則呈現白海豚高速移動時的姿態。

台灣玻璃館副理 郭建松:「在高溫的一個狀態之下,它在室內室外的一個溫差,預估大概可以差將近7度的一個溫差,台灣白海豚有一個特色,牠在高速,在海中在運動運作的過程當中,牠的一個因為皮膚下的微血管會,因為高速的一個運作,游泳牠會形成一個粉紅色的一個狀態。」

館內大門石柱上,還有利用回收的琉璃珠做成的海豚圖騰,一旁還有一比一的白海豚造景,玻璃館旁的圍欄還有白海豚的照片。

而宣傳白海豚保育,台61線伸港段旁的彰化縣生態教育中心,也有另一個「白色海豚屋」,外觀純白色建築有著波浪般的曲面,裡面設置了各種白海豚的相關資料,也讓人看到政府與企業對於海洋保育的用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