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拖」引負評 侯友宜向柯喊話別辜負支持者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3 日訊】2024總統大選,11月24日將正式參選登記,只剩17天。藍白合討論至今還沒有結果。有民調公司分析,朱立倫、柯文哲、侯友宜三人10月底密室協商過後,藍白合的負面聲量大增,顯見民眾對於藍白合發展,已經略顯不耐,藍營基層要求侯友宜力拼選到底的聲音也更大。

退休警察團體搖旗吶喊,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助陣。侯友宜週五到台中跑選舉行程,爭取中部民眾支持。媒體仍持續關注藍白合進度。雖然侯友宜先前稱週五就是最後談判期限,但當天仍向柯文哲喊話,別辜負支持者期待。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侯友宜:「在政黨協商的過程當中,雖然時間緊迫,我們一定會拿出最好的方式,大家以最大的善意跟誠懇,大家一起共同面對,攜手合作,不要辜負人民的期待。」

藍白合議題延燒一個多月仍無果,根據民調公司分析,藍白合聲量,在10月31日柯朱侯深夜密室協商後,負評高過正面聲音10倍。不少民眾不滿柯文哲說「合作要公開透明」,甚至表示「訴諸密室政治,最後一定會變成分贓政治」,卻私下進行「密室分贓」。也有網友關注到三人密會後仍各說各話無共識。國民黨基層,也注意到支持者態度轉變。

國民黨立委 游毓蘭:「本來大家有期待的好戲,但是現在已經變成不斷翻來覆去、非常不好看的一個爛戲了,所以我覺得是大家從不耐到失望,那當然如果繼續這樣下去,我們也很擔心會有一些失望的支持者,到最後不願意出來投票。」

不過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認為,雖然基層已有聲音,認為侯友宜應該自己拚,但藍白不合選不贏,主張要辯論完再做民調,決定誰正誰副,此外,因為國民黨有14位縣市首長及38席立委,建議柯文哲在比民調時應該要禮讓5%,且不管輸贏,組閣權都歸國民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黃彥菱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