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南下深圳埋禍根 北戴河密謀 習動殺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4 日訊】前中共總理李克強的葬禮,日前已經舉行,但針對他的死因的討論,還未結束。

11月2日,《日經亞洲》社論撰稿人中澤克二撰文指出,中共前總理李克強猝逝,主要是因為今年8月在北戴河的秘密會議中,李克強推動了中共退休元老向習近平施壓一事。 似乎支持李克強非正常死亡的猜測言論,並將矛頭指向習近平。

紐約飛天大學人文與科學系副教授 章天亮:「我認為,基本上認為是捕風捉影,這個事情我覺得絕對是一個小機率事件。上次胡錦濤二大的時候被架離現場,我們可以明顯的看到李克強當時的表示。這就說明李克強並不是一個強硬的有反骨的人。」

也有分析認為,《日經亞洲》的報導不是空穴來風,值得重視。

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他與我們在北戴河會議以後,習近平與李克強他們兩人的表現,我們看到它是非常契合的。當初北戴河會議剛結束以後習近平和李克強他們兩人都是在8月16號就同一天亮相了,習近平他去的是遼寧的錦州,他去參觀那個遼審戰役的博物館。而李克強正相反,他是南下深圳,去給鄧小平的銅像去獻了一個花,然後呢,他召開了六省的經濟會議。在此期間,他曾經滿面春風的公開說了那句現在被無數人寫在那個獻花的卡片之上的那句話,就是『長江黃河不會倒流』。這個遼審戰役是國共內戰實力轉換的一個重大的轉折點,它是大陸的江山易色、改旗易幟的一個分水嶺。所以習近平他其實想要表達的信號是很清楚的,就是他要打一場如同遼審戰役那樣重要的內戰。而李克強釋放的信號也是很清楚的,他就是要告訴大眾,說這個北戴河會議將要修正習近平的路線,將會要回到鄧小平的路線,這個路線是不會變的。他就是這麼一個信號,只不過我覺得李克強他有點高興得太早。」

目前,安徽李克強的故居門前,曾經堆滿的鮮花已經被全部清空。現場每隔5公尺就站著一個藍馬甲或便衣,形同戒嚴。與此同時,各地悼念李克強的公共場所也基本上被清空。

時事評論員 李林一:「民間很多人對李克強的死因都有質疑。也就是說這種事情每發生一件之後,習近平當局的信任感就被削弱了一層,或者是越來越不得民心,這是他最大的問題。而當這種事情未來接二連三出來的時候,這個中共的氣數,很可能到了那個時候已經是差不多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王嬿喬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