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進質疑陸配涉統戰活動 蔡明彥:予以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6 日訊】傳出民眾黨規畫把陸配徐春鶯列入不分區立委名單,徐的過去背景與言行持續受檢驗質疑。週日徐春鶯召開記者會,稱被抹紅。台灣基進黨則指出,陪同徐春鶯記者會的列席人員,多有親中共、統戰背景,其中,劉茜曾多次與中共統戰單位交流,基進黨質疑徐爭取的不是新住民權益,而是中共統戰單位的布局。

徐春鶯前一天大動作召開記者會,聲稱自己在中國沒有身分,但爭議持續延燒,台灣基進吳欣岱指出,陪同列席的人員全都不單純。

台灣基進港湖區立委參選人 吳欣岱:「鍾錦明他其實在武漢包機,台商小明要回台灣的時候,他跑出來演戲,他說我要回家就好,防疫的事情不是我們的事情,被踢爆說這個鍾錦明他的太太根本就是廣東人。」「放棄國籍的同意書必須要在就職的時候提出來,提名本身是不會需要的,所以說牛春茹她是用這個事實的模糊地帶,來去模糊大眾對這件事情的認知。」

而當天坐在最右邊的中國大陸籍配偶劉茜,也被點名與中共統戰組織交流密切,2017年帶團到中國貴州考察,由中共統戰部人員陪同,成統戰樣板,2019年招待貴州省台聯會長來台交流,並協助宣傳所謂的對台「31條措施」,試圖以經促統。

台灣基進港湖區立委參選人 吳欣岱:「徐春鶯沒有認識任何一個正常、身家清白、沒有統戰背景的中配朋友了嗎,她如果連這種朋友都沒有出來幫她背書的話,她憑什麼說自己可以代表全台灣,三十幾萬的中配族群呢,他們並不希望被上升為這個政治操作的焦點。」

國安局長 蔡明彥:「對於有些陸配,她要是長期有在配合對岸的統戰活動,或是相關具有政治目的的交流活動的話,以及假如有接受對岸的指示,或相關的資源挹注,在台灣發展組織的這些異常的行為,我們都會予以關注,也會蒐集相關的資訊。」

吳欣岱表示,柯文哲沒見過徐春鶯,卻不斷聲援徐春鶯,質疑這份名單不是柯文哲名單,而是中共名單,而柯文哲是藉由關心新住民作為糖衣,將統戰毒藥送進民眾黨不分區名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報導:

陸配任公職 陸委會表態忠誠義務需棄中共國籍

徐春鶯再掀爭議 遭控拆散家庭、陸配妻被送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