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不認各表!社團模擬「民國時代」討論遭取締|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7 日訊】劍指秦剛?中紀委指外交官有被策反風險

中共前外交部長秦剛落馬,原因迄今不明,引發外界猜測。中共紀檢監察雜誌日前突然發文,聲稱要「防範化解對外工作領域風險」,其中還提到外交外事官員「被滲透策反和拉攏腐蝕風險相對較高」,被外界認為是劍指秦剛,而且可能「並非個案」。

====

中共不認各表!社團模擬「民國時代」討論遭取締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廣東省佛山市民政局近日公布取締當地社團「嶺南模擬聯合國」,因涉嫌模擬1923年1月「中華民國憲法起草委員會」討論國權和省權問題的「非法活動」,並指其為「非法組織」。坐實去年中共官媒稱「九二共識」只有「一中」、沒有「各表」。

===

割企業韭菜?趙丙賢遭留置 鬥魚CEO失聯

11月6日晚間,山東沃華醫藥公告,公司董事長、實際控制人趙丙賢,被採取留置措施,配合監委機關協助調查。他因曾助力多家公司上市,還被外媒記者稱為「中國的巴菲特」。同日,傳出上市公司、遊戲直播平台鬥魚的董事會主席兼CEO陳少傑失聯。此前網傳陳少傑被查、已失聯3週,讓外界浮想聯翩。

====

中國直播帶貨 被要求不能說減肥等禁詞

大陸的違禁敏感詞多到荒謬搞笑的程度。近日,中國演員寧靜直播帶貨賣減肥產品,說到現在網上幾種非常時髦的減肥方式,被助理多次提醒不能說「減肥」、「瘦身」、「苗條」。被逼得沒轍,她只能用「窄」來形容自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