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企業掀倒閉潮 大量人員失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7 日訊】河南物流業者披露,河南大量企業倒閉,業務量大幅萎縮,人員失業。新野縣為紡織名城,當地紡織廠都已倒閉。

河南物流業者楊先生7日告訴新唐人,他的公司主要是運送大宗物資到相關的企業,因為很多企業倒閉,只接到零星的業務,朝不保夕,只好解散車隊。

河南物流業者楊先生:「經濟不好,企業沒有那麼多資金,資金流轉困難嘛,就不去進這麼多貨,我們業務萎縮連1/10都不到,原來最少有10輛以上的貨車在拉貨,一輛貨車一般拉個百十噸,現在我們已經沒有車輛,因為我們養不起了。」

公開資料顯示,河南南陽市是河南省紡織工業大市,登記註冊紡織及服裝企業1974家,其中棉紡龍頭企業河南新野紡織公司,在今年7月因不能清償到期債務申請重整,這家上市公司是國資企業,去年就傳出拖欠工資七個月。

河南新野縣民眾於先生:「南陽市新野縣是一個紡織名城,這邊紡織廠已經全部關完了,我們這邊人都到南方或者到江浙滬那一帶打工了,小縣城幾乎可以說沒什麼人。中國有個一帶一路,把錢還有資源啊什麼全部轉移到國外了,現在國內這邊全部是人人自保啊。」

楊先生透露,疫情三年期間,到處封路,擊垮中國物流行業,相信中共謊言,擴大投資的人,現在都血本無歸,負債累累。

河南物流業者楊先生:「封城的時候,我的合夥人他們就講說我們要擴大,我就說我們要減資產,我們不要投(資),相信他們宣傳的政策都被搞死了,因為我經常接觸新唐人啊、大紀元啊,我了解情況很不樂觀。」

胡全還提到,大陸民眾很歡迎外資企業,因為它們來了之後,把當地的待遇水平都帶起來了,最重要的是外企不拖欠工資,而本土企業官商勾結,不講法律,常出現拖欠工資等問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熊斌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