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助攻 宏碁攜中研院 共研個人化癌症疫苗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8 日訊】台灣期盼成為國際生醫創新研發樞紐,科技大廠紛紛投入生技產業。宏碁攜手中研院簽署合作備忘錄,要來共同發展個人化癌症mRNA疫苗。

宏碁創辦人 施振榮:「台灣的資通訊跟醫療服務業,還有研發能夠結合,能夠對未來創造出,相對附加價值更高、影響力更大的一些計畫。因為(疫苗)個人化,每一個都不同,我看到這個就很有興趣啊,那台灣要把這個東西,大量生產、品質又好,當然中間有智慧製造的需求,都是台灣強項。」

中研院院長 廖俊智:「(疫苗)大規模生產已經不是問題,反而是未來的mRNA技術,可能是要朝個人化方向來走,個人化方向的話,就需要有小規模的、自動的、連續式的技術,而這樣的技術,據我們所知,在市面上還沒有看到。」

中研院提出自研的「自動mRNA製成平台」,配合線上感測和AI分析,提升生物製劑良率。宏碁則研發「免疫抗原預測AI模組」,找到專屬病患腫瘤標記,活化患者免疫系統。未來雙方將互相借重技術,打造個人化癌症mRNA疫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