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台祝賀張忠謀!黃仁勳:沒有台積就沒有輝達|日本將追加補助台積電9千億日圓|對抗中共!美助斯里蘭卡科倫坡港建大型碼頭|酷澎折扣戰傷獲利 為何加碼投資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9 日訊】李國鼎科技發展基金會,第一屆「李國鼎獎」,今(9)日下午頒獎,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獲獎,多位產業界大老皆出席致意。輝達執行長黃仁勳,更是意外驚喜現身,推崇張忠謀創立偉大的公司,更說沒有台積電就不會有輝達。

日本半導體戰略推進議員連盟會長甘利明表示,半導體是日本社會進行數位轉型的關鍵點,日本政府將追加1.9兆日圓預算,其中9000億日圓,將補助台積電興建的熊本二廠,生產7奈米以下先進製程。

美國將提供5.53億美元融資,協助印度億萬富翁,開發斯里蘭卡首都科倫坡的港口碼頭,抗衡中共「一帶一路」在南亞的滲透。

有著「韓國亞馬遜」稱號的酷澎,受到台灣消費者青睞,在台灣啟動第2座物流中心。不過第三季財報,稅後淨利幾乎與去年同期持平,即便獲利不如市場預期,酷澎仍加碼投資台灣,背後的野心為何?帶您了解。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