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交付4任務 APEC領袖代表張忠謀:做最大努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0 日訊】APEC亞太經濟合作峰會,下週15日到17日將在美國舊金山舉行。總統蔡英文今天宣布,由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擔任領袖代表,將完成四項目標,強調台灣致力於促進區域的和平與繁榮發展。

七度代表台灣出席APEC領袖會議,高齡92歲的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與總統蔡英文與國安、外交首長,共同出席行前記者會,張忠謀氣色相當良好,強調會努力完成任務。

台積電創辦人 張忠謀:「會朝總統的期許的方向做最大的努力。我想沒有一個APEC的國家、APEC的單位會反對這個和平跟繁榮發展。」

張忠謀上屆出席曼谷APEC時,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比鄰而坐,兩人密切交談,他返台時表示,許多國際領袖都表達希望台海和平。總統蔡英文指出,希望張忠謀這次再向APEC成員國,以及國際社會,傳達四項訊息。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台灣將致力於促進區域的和平及繁榮發展。台灣將跟各國合作,打造更具彈性及韌性的供應鏈。我們呼籲各國經濟體,在以數位轉型帶動經濟發展的同時,也應致力於縮小數位落差。我要再次強調,台灣有能力也願意,為世界做出更多貢獻。」

除了張忠謀之外,這次APEC代表團的企業界領袖成員還包括,宏碁公司董事長陳俊聖、台哥大總經理林之晨、廣達電技術長張嘉淵。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思齊 曾奕豪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