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奧運住宿費恐暴漲 租房平台籲居民出租空房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5 日訊】巴黎即將在明年夏季迎來奧運,當局預估會有1600萬人造訪。然而旅館房間數量卻遠遠不足,因此Airbnb執行長切斯基(Brian Chesky)呼籲當地民眾把家中空房上架出租,以解決奧運期間的住宿問題。

法國首都巴黎是歐洲的觀光重鎮,奧運期間更將面臨龐大旅客量,將是另一大挑戰。

距離明年巴黎奧運剩不到一年,據巴黎旅遊局估計,明年夏季會有1600萬人為了奧運來到巴黎。在旅館房間供不應求的情況下,住房價格預計將漲6倍。

旅宿訂房平台執行長呼籲更多巴黎民眾,將家中空房間上架出租,緩解高房租問題。

Airbnb執行長 切斯基:「我們做的調查顯示,有多達20%的巴黎人對出租房間感興趣。如果他們把房子放在Airbnb上,就會有足夠的住房,價格就能保持在合理範圍內。如果沒有足夠的人把房子上架到Airbnb,就不會有足夠的供應,旅客就得住在飯店,若無法建造更多的飯店,就會導致價格上漲。」法國政府也正盡所能監管租房價格上漲,並將在未來幾個月內簽署一份章程,要求Airbnb等民宿平台向用戶通報過高的租金價格。將於2024年初,7月至8月的奧運會前實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清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