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驚見「水龍捲」?冷鋒與潭面熱氣對流導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7 日訊】台灣南投縣日月潭湖面,16日傍晚驚見「水龍捲」。目擊的船長說,這是他開船10多年來,頭一遭看到的奇觀。氣象站表示,可能是16日午後鋒面通過,與潭面熱空氣,引發的對流現象,不確定是否真的是水龍捲。

一道細長水霧,從天而降連接湖面,南投名勝日月潭,驚見水龍捲風,讓目擊民眾,驚呼連連。

(聲源)目擊者:「雲很像漏斗這樣下來,在山上那邊我就拍下來。」

這段手機影片短短11秒,拍下日月潭水龍捲奇觀的,就是這位觀光船船長。

水龍捲影片拍攝者 黑皮船長:「傍晚下班時,就看客人在橋上,就比那邊,我就跟著看,然後就看到天上有一條,好像是柱子的龍捲風,看到我就拍下來,在這10年了,沒看過這情形。」

這是黑皮船長,跑船載客10年來的頭一遭,也是當天其他遊客的第一次目擊。

遊客:「雲像瀑布這樣子下來,黑黑的樣子,我們也不知道那是龍捲風。」

遊客:「我以為是一塊黑雲下雨,就一撮啦。」

無論親眼目擊,或在網路瀏覽的人,都嘖嘖稱奇,但日月潭氣象站人員,檢視影片後,持不同見解。

日月潭氣象站主任 張永政:「中午過後,鋒面尾端通過中台灣地區,而伴隨鋒面通過後的冷空氣,以及潭區比較熱的空氣,產生旺盛的對流。」

是否為水龍捲?氣象站持保留看法,但也提醒,龍捲風特性是急速旋轉,民眾看到,務必盡速遠離,不要逗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