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12月亞錦賽 台北大巨蛋1.3萬人壓力測試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8 日訊】亞洲棒球錦標賽12月在台北大巨蛋開打,預計有1.7萬人入場觀賽。台北大巨蛋今天(18日)進行壓力測試,舉辦棒球預賽,開放1.3萬人進場。比賽前1個小時,大巨蛋周圍已湧現人潮。

新唐人記者 李晶晶:「台北大巨蛋棒球預備賽週六登場,可以看到記者後方是滿滿的人潮。」

亞錦賽中華隊第三棒林承飛,揮出漂亮一擊。18日,亞錦賽中華隊和U23中華培訓隊,首次在大巨蛋交手。吸引1.3萬人觀看球賽,也搶先體驗。

民眾 呂先生:「等了很久然後進來就是,有超越期待。」

民眾 曹先生:「跟國外的一些職業球場應該可以媲美。台灣沒有經歷過這樣的球場,都是到國外才有這麼大的場地跟這樣的視野。」

民眾 徐女士:「螢幕跟草地也都很吸引人,目前是動線的規劃在測試中,很期待它可以規劃的更好。」

期待32年,台北大巨蛋終於落成,對球迷來說,是全新的室內觀賽體驗。對球員來說,也很新鮮。

球員 孫易磊:「第一次到巨蛋裡面,巨蛋,很壯觀。」

球員 張景淯:「還滿震撼的,因為台灣可以有這樣的場地,我覺得真的還滿厲害的,因為之前都是看別的國家,日本、美國都有大巨蛋,第一次進來的時候也是,被這個規模震撼到。有空調又有屋頂,就是整個都還滿舒服,就算下雨也不用怕。」

台北大巨蛋興建規劃,可容納4萬人進場。為了迎接12月亞錦賽,預估有1.7萬人進場,18日進行壓力測試開放1.3萬人。比賽前1小時,大巨蛋周圍已出現人潮,台北捷運也不敢掉以輕心,加派人員指引,搬出電子儀器,有如跨年規格。

民眾 曹先生:「坐捷運很方便,因為出來就是了。唯一一點就是以後如果有,晚上的賽事,那你要看他打到幾點,如果捷運停了話大家都沒辦法。」

民眾 許女士:「接駁車或是來因應,就像跨年一樣。如果辦演唱會的話應該更多人。」

台北市副市長 李四川:「如果今天我們的測試有一些缺點。會來努力把它做改進。」

未來大巨蛋結合松菸,將成為台北體育、文化新廊帶。而大巨蛋人潮,會是松菸的五倍,將帶動周圍商機。不過,當地里長也坦言,居住品質必定走下坡,交通以及人潮,將影響社區安寧。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