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終於孵出來!蔣萬安開箱.備戰亞錦賽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7 日訊】歡迎回來。台北大巨蛋歷經6位市長推動、11年工期,走過30多年的爭議和風波,終於在今天(27日)向媒體正式開箱內部,力拚年底試營運。目前的室內棒球場包括座椅、草皮紅土、螢幕都已經完備。11月,台灣有一萬棒球迷將可免費入場看比賽,12月還要迎接第30屆的亞錦賽。

開心投球、認真揮棒,身穿中華隊棒球衣的台北市長蔣萬安,親自開箱耗時30多年的大巨蛋。

台北市長 蔣萬安:「今天開箱是一個里程碑,希望大家都可以進場到大巨蛋看比賽。」

台北大巨蛋在10月20號,使用執照已經被核准。先前被指出的缺失,市府表示已經改善。也曾請大聯盟場務專家看過指導,包括加強內野後方防撞軟墊,加長防護網,草坪及紅土銜接平順。而先前外界質疑座椅顏色可能吃球,以及場內螢幕太小。

台北市長 蔣萬安:「請遠雄接下來,可以的話我們來加裝椅套,來避免吃球的狀況。」

遠雄集團副總經理 楊舜欽:「目前它的螢幕還是全台灣最大,所以我們剛剛現場看起來,事實上它在閱讀性來講是沒有問題。讓大家覺得不滿意,也許我們在未來可以來做調整。」

而可容納4萬人的大巨蛋,11月將舉辦2場壓力測試賽,預期首場11月9日閉門賽,11月18號將開放一萬民眾免費入場,一同感受新球場。北市府更是準備迎接大巨蛋12月舉辦亞錦賽。

遠雄集團副總經理 楊舜欽:「(坐滿狀況之下,疏散時間大概是多久?)我們在經過15分鐘之後,就可以到安全的平台。」

台北市長 蔣萬安:「所以我們是希望說,球員可以告訴我們,他們的體驗如何,那是不是還有更細緻的地方,我們可以做得更好、更完善。」

大巨蛋先前工程延宕多年,在今年終於落成可以試營運。專家認為,預期周邊人潮可以明顯回升,周邊房市有望谷底翻身。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