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辭中常委盼改革 網友籲回到反共的國民黨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4 日訊】國民黨在2020大選挫敗,黨內檢討聲四起,連任的立委江啟臣、蔣萬安等人,宣布請辭中常委職務,呼籲黨內進行路線以及權力結構改革。雲林縣長張麗善也表示要辭去中常委身分,肯定、支持他們的行動。國民黨中常委接連請辭,引發網路熱議,有網友呼籲,先回到那個反共的國民黨。

國民黨在2020大選重挫,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與蔡英文差距達264萬票,而在立委方面也只拿下38席,面臨雙輸局面,國民黨的親共策略,受到外界質疑。

台灣民眾:「覺得他(韓國瑜)還滿親共的,就覺得可能會失去民主,會害怕,所以就比較不支持。」

台灣民眾:「國民黨的方案就是太依靠中共。」

台灣民眾:「韓國瑜那時候又那麼親共,台灣人民主意識崛起,所以親共可能是造成,台灣人民更團結,因為韓國瑜做了這些舉動。」

國民黨連任成功的立委,包括江啟臣、蔣萬安、險勝的楊瓊瓔、參選立委失利的沈智慧、黃昭順,都接連宣布辭去中常委,並呼籲黨中央必須改革。

國民黨立委 蔣萬安:「辭去中常委的職務,除了表示負責,也希望接下來我們的決策方式,還有決策的模式,能夠更貼近民意。」

國民黨立委 江啟臣:「所有的中常會的中常委,是不是大家也應該,共同的扛起這個敗選的責任。當民意需要我們做改革國民黨事情的時候,我們必須勇敢的站出來。改革說說而已,而沒有任何具體行動的話,那有可能就真的,等著被掃入歷史的灰燼。」

而參選失利的國民黨立委柯志恩,在臉書po出父親與先總統蔣經國的合影,感嘆地說蔣經國「反共不反中」,不管兩岸情勢如何,他捍衛民主自由的價值,但反觀今日國民黨,無論是路線論述或政策辯護,不是模糊不清就是虛弱無力。」

國民黨立委 蔣萬安:「(有人說不要再把九二共識當神主牌)相關的論述,我認為我們必須要,好好的來檢視,怎麼樣能夠做出更符合民眾期待、更貼近民意的決定。」

國民黨立委 江啟臣:「大陸政策,的確在這次的選舉我們也遭遇了挫敗,我們必須承認失敗是個事實,民意對於國民黨的大陸政策有所質疑,也是一個事實。」

蔣萬安請辭中常委,也在PTT上引起網友討論,也有網友呼籲回到反共的國民黨。國民黨選戰失利,後續如何進行權力改革、兩岸路線調整,也受到矚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