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2022九合一選舉 深度剖析台灣地方政治版圖變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7 日訊】2022台灣九合一選舉倒數計時,將在11月26日舉行投票,屆時將選出包括直轄市長、直轄市議員、縣(市)長、縣(市)議員、鄉(鎮、市)長、村(里)長等9類地方公職人員。「選前之夜」和「開票之夜」,《新唐人亞太電視台》將在現場進行全程追蹤和網絡直播,並邀請到多位專家學者與我們一起解析台灣政治版圖變化,敬請鎖定!

★即時開票直播分析(電視+網絡直播):
台灣時間11/26週六晚上17:00-21:00

★新唐人亞太台邀請專家、學者同步評論解讀:

資深政經評論家 吳嘉隆
政大國際關係研究中心資深研究員 宋國誠
淡江戰略所兼任助理教授 蘇紫雲
時事評論人 桑普

2022九合一選舉 破解新聞 獨到分析
2022九合一選舉 破解新聞 獨到分析

2022台灣九合一選舉也將與「18歲公民權」修憲案複決共同舉行,現行中華民國憲法第130條規定,國民須年滿20歲才享有選舉權,相比全球將近9成國家都將投票年齡定為18歲有明顯差距,因此今年還有「18歲公民權」修憲公民複決,這也是是台灣歷史上首次憲法修正複決交由公民投票,決定18、19歲的國民是否可以擁有選舉權。

今年因應俄烏戰爭、美中角力、中共二十大等國際情勢,在這次的九合一選舉中,「兩岸議題」也成為各政黨選戰關注焦點,台灣人民能否在此次的選舉中再次展現堅強的抗共意志,國際也有所關注,捐出30億希望喚起更多台灣人抗共保台意識的聯電創辦人曹興誠就曾表示,現在很多台灣人有不統不獨、似是而非的觀念,其實這是很危險的,他認為不管藍綠、每位參選人都必須簽「抗共保台承諾書」,並發誓跟台灣共存亡、跟職位共存亡。

今年的選戰也出現不少抹黑以及錯假訊息到處流竄,試圖挑起台灣社會對立,也模糊了候選人所提出的重要政見,台灣人能否衝破迷霧找到大步前進的方向,避免陷入內耗、原地踏步,11月26日將會是關鍵轉捩點,台灣民眾究竟選誰?11月26日見分曉,新唐人將推出多場直播節目,助您掌握即時動態和國際大勢。

網絡收看方式:

新聞大破解Youtube直播:https://youtube.com/@News_Insight

新唐人亞太台Youtube直播:https://youtube.com/@ntdaptv

新唐人亞太台臉書直播:https://www.facebook.com/ntdtv.com.tw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