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頓「空中計程車」 有望7分鐘抵甘迺迪機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21 日訊】在美國有電動飛機業者打造出輕巧的電動低噪音直升機,讓直升機可以在都市中心起飛降落,除了紐約市中心,也將在周邊城市設立升降機場,並拓展至全美,為城市交通帶來更具效率的變革。

10分鐘往返曼哈頓到甘迺迪機場不是夢想。這架外型輕巧、看似無人機的小飛機,為美國電動飛機業者所打造出的電動低噪音直升機。有望與航空業者合作,推出城市空中計程車服務。

創辦人兼執行長 Joeben Bevirt :「這是我們的電動空中計程車。它垂直起降、乘載、飛行。它可容納一名飛行員和四名乘客,飛行速度高達每小時200英里,這意味著從從曼哈頓到甘迺迪國際機場僅需7分鐘。」

這款直升機飛行後,只要五分鐘就能完成充電,相當於裝載一組乘客的時間。除了能快充與高速外,直升機還能透過電動馬達「安靜」加速起飛與降落,不為繁雜都市增加更多噪音。

紐約政府也將積極配合,提供電動直升機在機場所需的基礎設備。

紐約市長 亞當斯:「在這裡,在曼哈頓市中心直升機場,我們將建立世界上第一個配備這種性質的電動直升機基礎設施的直升機場,這是這個國家的先鋒。我們將把這些資產重新想像為一個新的可持續交通樞紐。」

這款空中計程車已經通過美國聯邦航空局(FAA)的飛行證,目前正在申請商業認證,同時加州的生產線也在加速,有望在兩年後上線,屆時將為人們提供在城市間更加快速、簡便的交通方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琍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