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駐台代表片山和之就任 留美碩論寫「台灣民主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21 日訊】歡迎回來。台日友好,新任日本駐台代表片山和之,上週(13日)已經來台就任,日台交流協會還po出他跟前代表泉裕泰的交接短片,其中新任代表片山和之還挑戰30秒全中文快問快答。而他在過去留美期間,就曾以「台灣民主化」為題寫碩士論文。立委期盼,藉由片山曾經派駐祕魯的人脈,有助台灣加入CPTPP。

前日本駐台代表 泉裕泰:「大家好!好久不見!我已經開始想念台灣了。」

月初剛卸任已經想念台灣,前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揮揮手,cue出新任代表,片山和之。

新任日本駐台代表 片山和之:「泉桑,這邊就交給我了。」

接棒的是他,片山和之,不只會講日文。

新任日本駐台代表 片山和之:「台灣的食物都(喜歡)吃,來過5次,要訪問各個地方、了解台灣的多樣性。」

挑戰30秒快問快答,全中文回答。日台交流協會臉書PO出一分半短影片,大批網友留言表達歡迎。

民進黨立委 郭國文:「大使上一個職務是在祕魯,或許可以藉由片山大使相關的人脈,跟訊息的理解,可以讓祕魯支持台灣,加入CPTPP的可能性。」

立委郭國文認為片山有助於台灣加入CPTPP。今年63歲的片山和之,剛結束駐秘魯大使3年的職務。在日本外務省工作超過40年的他,曾到中國、美國留學,尤其留美期間,更以「台灣民主化」為題,撰寫碩士論文。他表示,這次有機會到世界上最親日、又離日本最近、關係密切的台灣赴任,感到非常幸運與榮幸。

民進黨立委 許智傑:「(片山)未來對於台日經貿,觀光交流、國際互動,絕對都是注入一劑強心針。」

日本這次選一個「台灣通」當駐台代表,明顯要繼續深化日台交流,立委高度肯定,期待片山和之的就任,讓台日關係更加友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