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海拔最高 阿里山祝山火車站3年整修重啟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22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阿里山林鐵的祝山車站,海拔2451公尺,是台灣鐵路最高的車站,經過三年的改建工程,週一舉辦舉辦車站啟用典禮。也宣布,觀日列車重新恢復停靠祝山車站。

部落長老為祝山車站營運安全祈福,來吉部落鄒族古謠隊獻唱塔山之歌,共同見證在線祝山的歷史一刻。阿里山林業鐵路祝山車站海拔2451公尺,是台灣鐵路最高的車站。為了提升營運品質,2020年10月進行祝山車站的改建工程,在今年10月完工。

阿里山林鐵文資處長 黃妙修:「我們非常驕傲的把這個祝山車站。呈現給國人,它創造了很多的第一,第一個是最高海拔,而且是高品質。然後是第一座是綠鑽石級的綠建築啊,現在變成一個阿里山的新景點,阿里山的新地標,而且是創造了台灣一個,以前是從背景式的車站。現在是地景式車站的代表作,所以希望能為台灣的鐵道觀光,再創新頁。」

紅色的蒸氣火車緩緩進站迎賓。這個祝山車站改建工程,是以光明的起點為發想,將雲霧繚繞的山巒意象,融入屋頂設計,利用車站自然的地形坡度,從月台、前廳、主要階梯跟觀日涼亭,旅客在上面就像穿越雲浪,登上觀日平台,迎接日出的感覺,也期盼透過這個車站的啟用典禮,可以吸引更多觀光客前來旅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