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浪潮無所不在 蔡明介:手機市場明年復甦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23 日訊】台灣IC設計大廠聯發科,近期端出多項晶片新品,更是將重心聚焦在人工智慧,董事長蔡明介今(23)天出席活動,他表示AI 將對產業、社會帶來重大改變,進一步推動半導體成長。

IC設計大廠聯發科,首款生成式AI晶片天璣9300,號稱地表最強手機晶片,性能跑分甚至超越對手高通snapdragon 8 Gen 3。

21日再推天璣8300 5G生成式AI行動晶片,以4奈米打造,全面支援生成式AI,以及大型語言模型。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出席公開活動,首度釋出市場明確復甦信號!

聯發科董事長 蔡明介:「(手機)慢慢的走出比較低潮,也包括因為AI產生新的應用,也會帶動加快科技的應用,所以我們大概看到的趨勢,明年開始看到是一個往上慢慢恢復成長。」

AI進入手機,不需要連上網路,就能體驗ChatGPT!聯發科從手機直攻AI策略明顯奏效,近期傳出緊急下單台積電,不僅如此,日前攜手輝達執行長黃仁勳,進軍車用領域,尤其投入多項客製化(ASIC)晶片,直接服務Google、亞馬遜等雲端業者。美系外資預估,2026年,聯發科相關AI營收貢獻大於25%!

聯發科董事長 蔡明介:「英文講叫Paradigm Shift(典範轉移),技術造成了一個產業的大變革,當然如果回到半導體的話,當然它有一定的半導體的產值,裡頭AI的半導體的比例,的確也一直在提高。」

蔡明介形容,人工智慧帶來computing 2.0時代,對社會、各產業都是顛覆性的大變革。

17日聯發科海外高峰會上,執行長蔡力行強調,將在無所不在的 AI 浪潮中將發揮技術實力、掌握市場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