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商會2024建議書出爐 支持台歐洽簽BIA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23 日訊】2024年前景充滿不確定性,歐洲商會發布2024年建議書,認為台灣需要制定一條經濟復甦路線,針對能源、人才與國際化3大面向提出建言。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代表台灣政府,接下歐洲商會2024年建議書,商會針對能源、人才與國際化3大面向提出建言。在能源部分,建議台灣修訂國產化規定,鼓勵本土供應鏈提升競爭力。

歐洲商會理事長 尹容:「這應當包括徹底簡化許可流程,建立再生能源發展綠色區域,並簡化重新供電規則,以更換過時的風力渦輪機,以及對港口與電網基礎設施進行全面規劃,以支持未來的風能項目。」

國發會主委 龔明鑫:「我也知道很多的這些開發商有很多的建議,是不是有更多的可能的鬆綁或便利。那我想經濟部也都把這些資訊,都有把它記錄下來,那同時也跟廠商有充分的溝通,那的確也做了很多的修正。我相信將來有更多的挑戰,我們也不用擔心,不用害怕。」

歐洲商會指出,明年前景充滿不確定性,台灣需要制定一條經濟復甦路線,在國際化方面,商會持續支持台灣尋求國際貿易協議。

歐洲商會理事長 尹容:「例如歐盟與台灣的雙邊投資協定BIA,理由是BIA持續努力解決非關稅壁壘,既能促進台歐經濟成長,並創造就業機會,也有助於吸引維持台灣競爭力所需的人才和投資。」

歐洲商會也指出,目前台灣嚴格的勞工法規以及外國人才獎勵措施不足,使得台灣面臨勞工短缺,並呼籲台灣政府應該重視「擴大人才庫」。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