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疾管署:中國至少七類病毒流行 疫情還會上升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27 日訊】中國又一波疫情爆發,蔓延多個大城市,台灣疾管署全面加強國際機場與港埠的戒備,疾管署發言人羅一鈞今天(27日)指出,中國這波疫情至少有七類病毒流行,接下來,疫情可能持續上升,疾管署提醒免疫力較弱的民眾,非必要勿前往中國。

中國新一波呼吸道疫情蔓延,台灣疾管署已全面加強國際機場港埠戒備,並發出醫界通函提醒,有台灣民眾警覺,緊急從中國大陸返台,不過,也有民眾返台時,還沒有聽聞疫情消息。

從南京返台旅客:「就是跟新冠肺炎一樣啊,咳得很嚴重、非常嚴重,對我打了一個禮拜的點滴。(所以好了才回來?)沒有沒好,我是已經退燒了,但是我現在還是有症狀的,所以我回來,我等於算有點半回來台灣治療吧。」

從南京返台旅客:「但是沒聽講啊,有這些事情嗎?(所以它們那邊的電視台也都沒有講?)沒有啊,沒有。」

台灣疾管署指出,中國這波疫情至少有七種病毒,分布各個年齡層,包括,鼻病毒、肺炎黴漿菌、呼吸道融合病毒(RSV)、腺病毒、新冠病毒、人類間質肺炎病毒等。目前已知北京、天津、上海、廣州、深圳、成都、珠海等大城市都有疫情,疾管署示警,疫情還會再上升。

台疾管署副署長 羅一鈞:「多年齡層,不同的病原體所造成的,並不是單一由黴漿菌本身一個細菌所造成,針對疫情來講,因為再來,氣溫會逐漸地下降,所以推估來講,中國疫情應該會整體持續地上升。」

台灣疾管署呼籲,老人、幼兒及慢性病人因免疫力較弱非必要勿前往中國,以免生病不易在當地就醫病情有所延誤。疾管署強調,目前距離過年還有一段時間,疾管署將密切監測,必要時將加強國內防疫措施。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年潔 林天心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家長爆全校逾半學生染疫 傳中共當局下令勿渲染

中國大陸疫情急劇升溫 北京有醫院啟用方艙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