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配合中共遣返法輪功 朝野立委譴責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22日訊】十多位台灣法輪功學員,原定參加香港禮拜天的反迫害活動。雖然持合法證件,卻在機場被拒絕入境,許多人長時間滯留機場,甚至被迫在機場過夜。今天,朝野立委同聲表示譴責,強調港府從2001年開始的多波遣返惡行,已經引發民間政界抨擊。他們呼籲港府不要配合中共,讓香港蒙羞 。

拿出被拒入境的通知,法輪功學員 黃先生,原本要與天國樂團一起參加香港反迫害活動,但在入境時卻被臨時告知取消台胞證,他在拘留室接受詢問,滯留機場一待就是9個小時,同時間受到相同遭遇的,竟然有十多人。

法輪功學員 黃先生:「我們都是法輪功學員,為了辦遊行到了香港,我們都是合法申請的,上面都還有有效日期,事先也沒有收到任何註銷通知。」

港府無理遣返再現。事實上,2001年1月,13名持有香港入境簽證的台灣法輪功學員,遭港府拒絕入境。2003年2月,港府甚至暴力遣返法輪功,以保安 為理由強行拘留80名台灣學員。2007年7月1日前夕,發生香港史上最大規模遣返事件,500名持合法香港簽證的台灣法輪功學員,被禁止入境,暴力遣返。

民進黨立委 吳秉叡:「所謂的一國兩制就是這個德性嘛,全世界共同,自由民主人主標準的,價值信仰的人都應該結合在一起,對於這種不顧人權的惡劣行徑,應該給予譴責,台灣政府也應該要嚴厲譴責。」

港府曾經坦承擁有一份中共黑名單,台灣朝野立委呼籲,勿配合中共打壓人權。

國民黨立委 羅淑蕾:「簽證都合法的話,那為什麼會拒絕呢?我覺得港府要說清楚,不要造成無謂地,好像對於這些法輪功的學員有一些仇視。」

民進黨立委 林淑芬:「學員們被強制遣回這件事情,我們相當相當地遺憾,那我們要講說,香港所有過去所擁有的民主和多元,它一併被遣返了。」

之前港府已經為法輪功遣返案吃上官司,台灣正副總統也曾經為公民遭暴力遣返案,抗議香港政府。2013年遣返惡行重現,也讓港府再次受抨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明筑 胡淑霞 陳真 台北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