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閩南古厝四合院飄異國風 外籍教師一人一菜慶感恩節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28 日訊】感恩節是北美重要的傳統節日,但對遠赴金門教書的外籍教師來說,卻多了份思鄉之情。金門古厝民宿經營者陳立人,邀請這群年輕人到自己經營的「陳清泉古厝」舉辦potluck party(一人一菜派對)。外籍教師Trinity表示,「這是有史以​​來最好的感恩節,這麼多美味的食物和很棒的陪伴。」

金門四合院飄異國風,外籍教師一人一菜慶感恩節。(圖/陳立人 提供)
金門四合院飄異國風,外籍教師一人一菜慶感恩節。(圖/陳立人 提供)

上週五(11/24)傍晚,一群外籍教師受邀到金門舊金城,一間擁有一百多年歷史的四合院,舉辦感恩節聚餐。席中,大家輪流上陣演奏鋼琴、彈吉他及唱歌,在歡聲笑語中,共度了一個美好、令人難忘的感恩節夜晚。外籍教師Monique對陳立人表示誠摯的感謝,她說:「非常感謝您邀請我們,這真好玩。」

活動發起人陳立人表示,「自己三十幾年前,剛到美國留學的時候,也有一個寄宿家庭,他們那麼親切、熱忱的接待素昧平生的外國留學生,令人感動。」雖然,到現在仍無法聯繫上他們,但慢慢學會,或許報答他們最好的方式,就是把這一份關心和愛傳遞到新一代的學生身上。

陳清泉古厝是一間擁有一百多年歷史的四合院,一群外籍教師受邀至此參加感恩節聚餐。(圖/陳立人 提供)
陳清泉古厝是一間擁有一百多年歷史的四合院,一群外籍教師受邀至此參加感恩節聚餐。(圖/陳立人 提供)

於是,陳立人發出了感恩節聚餐活動邀請,外籍教師紛紛響應。Monique說,「您的想法非常友善,非常感謝!週五我有空做感恩節晚餐。」Maggie A.則說,「我也願意!我感到很幸運,我們遇見了你!謝謝你讓我們在金門感到如此受歡迎。」

陳立人強調,這正如西諺所云:「重點不是報答善意,而是將善意傳遞下去。」(The point is not to pay back kindness but to pass it on. ~ Julia Alvarez)

陳立人說,自己是拋磚引玉,希望更多金門鄉親能對這些千里迢迢來到金門的美國年輕人,提供更多的關懷和照顧,並表達我們的感謝之意,讓他們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淨妮 整理報導 / 責任編輯:姚瀚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