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中共增加對台網攻 政府、科企是目標|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30 日訊】北韓首度聲稱衛星拍到日本 美淡定回應

北韓官媒30日報導,軍事偵察衛星首次拍攝到日本沖繩縣美軍嘉手納基地。日前,北韓連日宣傳拍到駐韓美軍基地、美國本土基地等。對此,美國軍方輕描淡寫表示「那些照片網路上都有」。許多專家則認為,北韓發射衛星的恫嚇效果大於實質意義。

====

Google:中共增加對台網攻 政府、企業是目標

網路巨擘Google的安全專家表示,他們觀察到在過去6個月來,中共「大幅增加」對台灣的網路攻擊,涵蓋國防單位、政府部門及民間企業,駭客還利用公司行號或家用路由器做為跳板,在發動攻擊的同時掩蓋自身的真實來源網址。

====

巴拿馬最高法院:中資銅礦20年合約違憲

巴拿馬最高法院28日裁定,由中企為主要持股者的加拿大「第一量子礦業」與巴拿馬科布雷銅礦的20年採礦合約違憲。隨後,巴拿馬總統宣布,該銅礦將關閉。終結了逾5週以來影響食物供應和國家正常運作的全國性抗爭。

====

英大城諾丁罕宣布破產 今年預算缺口逾9億元

英國中部城市諾丁罕市議會宣布,該市已破產,將暫停非必要公共支出。諾丁罕是英國僅次於倫敦的第二大貿易集散地,根據最新報告,諾丁罕今年預算出現2300萬英鎊,約9.1億台幣的缺口,主要是兒童託育和成人社會服務的需求增加,救濟遊民的開支不斷擴大,加上近年通膨問題所導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