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米聖誕樹點燈 百位國際生在台歡慶佳節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02 日訊】科技大學為了讓來台留學生,感受過節溫暖,特別和百位國際生一起進行聖誕樹點燈儀式,也讓國際生興奮表示,今年的聖誕裝飾,特別別緻。

12公尺高的聖誕樹,瞬間點亮,一旁在台留學生歡呼拉炮,聖誕節作為西方團聚重要節日,讓留學生們也在台灣感受到過節溫暖。

俄羅斯學生 Anastasiia:「今年的(聖誕裝飾)非常別緻,他們又加了更多的燈飾。」

印尼學生 Denissa:「我認同她說的,台灣人很友善,是最棒的。」

印度學生 Pradeep Kumar:「這是我第二次(在台灣過聖誕),但我感覺像是一個『新學生』,像新來的學生,因為這是不同的感受。」

印尼學生 Rosmin Siadari:「我通常和家人慶祝(聖誕節),但在這邊,我們和朋友一起慶祝。目前都還可以,因為朋友在這邊就像家人一樣。」

台北科技大學舉辦聖誕演唱會及聖誕樹點燈儀式,首次擺出12公尺高的聖誕樹,和校友、百位國際生,以及附近居民,一同歡慶聖誕節。

台北科技大學校長 王錫福:「12月份,也是我們大家互相關懷、互相分享愛的季節。」

台北科技大學校友會總會長 張啟城:「國際生他們隻身來台灣求學讀書,其實心裡是,一方面要讀書,一方面又有思鄉,所以我想我們用這個聖誕樹的用意,那也覺得我們對他的一個溫暖、一個照顧。」

留學生戴起聖誕帽,拿著手機開心自拍,雖然人在異鄉,一樣感受滿滿的聖誕氛圍。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