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田尾客家蘿蔔節 9日海豐村開跑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06 日訊】再來帶您到彰化,今年的田尾鄉客家蘿蔔節,9日將在海豐村一處農田,舉行拔蘿蔔活動,以客庄傳統文化為主軸,結合田尾花卉與在地農產,拉近民眾與土地的關係。

彎下腰,拔起蘿蔔,每顆都美又大顆,這裡是田尾鄉海豐村一處農田,5日田尾鄉公所舉行記者會,邀請貴賓一起拔蘿蔔,9日將在這裡舉辦客家蘿蔔節。

田尾鄉長 許淑美:「差不多800個人,我們來賓大概有200個,所以我們都有上千人以上的人數,會來參與這一場的活動,每個人都可以拔2條回去。」

田尾鄉民代表 顏清松:「以前時候沒東西吃,就是用這個菜頭當作人蔘寶貴來使用。」

除了拔蘿蔔,現場也準備蘿蔔加上貢丸做成蘿蔔湯,加上在來米做成的蘿蔔糕,讓民眾來品嚐。

社區志工 徐阿嬤:「這個是蘿蔔糕,用蘿蔔做的,昨天做的,這個要給大家吃的。」

田尾鄉民代表 劉美蘭:「它這個蘿蔔現拔的,比較新鮮,而且很甜,這個剛剛好的熟度,所以裡面不會空心。」

田尾鄉客家蘿蔔節,包括客家歌曲演唱、客語教學和國樂客家歌演奏,客家擂茶親子DIY等活動,邀請民眾,感受客家文化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