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政府擬增印度移工 吳東亮:應回歸基本面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06 日訊】台灣面臨缺工問題,有消息傳出政府要新增印度,成為移工來源國,引發各界討論。對此,工商協進會理事長吳東亮認為,不是來源的問題,而是要回到基本面解決缺工問題。

台灣面臨缺工問題,有消息傳出,原本預計12月底與印度簽署勞務合作備忘錄(MOU),新增印度為移工來源國,引發各界討論。工商協進會理事長吳東亮,也表示看法。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 吳東亮:「我想印度的移工只是一個來源,我還是回到我們的基本面,因為台灣實在是缺工嘛。我想所以,只要是有好的品質的勞工的來源,我們都應該去了解,看有沒有什麼機會,增加這個供應。」

對於引進印度移工消息,行政院和勞動部多次強調,與印方簽署MOU的日期未定,目前「還在洽商中」。不過隨著人力結構改變,因應未來人力需求,政府推動移工留才久用方案,6日啟用服務中心,讓雇主可以將聘僱的移工,轉為中階技術人力。

勞動部長 許銘春:「我們在確保國人的就業權益的前提下,讓在台工作達一定的年限,還有技術純熟的移工,另外就是在經過投注大量的教育資源,所培育的這些僑外學生,他們畢業後能夠轉任中階技術人力。」

勞動部表示,截至11月底,移工留才久用方案已經留用2萬1000多人,未來設定每年新增留用2萬人的目標,希望雇主可以善用這個方案、把優秀人才留在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高健倫 曾馨旻 台灣台北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