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致台海衝突可能性低 美軍重申助台自我防禦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06 日訊】台灣總統大選倒數,一些台灣人擔憂,選舉結果可能會升高台海情勢。不過,標普全球評級資深董事認為,台灣選民和政治人物,都不希望升級兩岸緊張態勢,估計未來無論哪組候選人當選,都會採務實路線,不會升高雙邊緊張關係。

美國摩根大通董事長兼CEO 戴蒙(2023.11.29):「我認為如果台灣爆發戰爭,一切都會變得不確定。」

11月底,美國摩根大通董事長兼CEO戴蒙(Jamie Dimon)接受採訪時表示,他不認為台海會爆發戰爭,但仍需要為此做好準備。

美國摩根大通董事長兼CEO 戴蒙(2023.11.29):「這對世界來說非常糟糕,對中國來說也非常糟糕,對中國人民來說太糟糕了。所以我不認為這會發生,但你不能說不會發生,所以你必須為此做好準備。」

除了戴蒙以外,標普全球評級5日舉行經濟情勢會議時,亞太區主權評級資深董事陳錦榮(Kim Eng Tan)也表示,台灣選民和政治人物,都不想過度升高台海情勢。

(聲音來源)標普全球評級亞太區主權評級資深董事 陳錦榮(2023.12.5):「不管明年大選選出哪一個政府,我們很可能看到,一個比較務實的政府,不會試圖過度加劇或升高與中方的緊張關係。」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副主席、海軍上將葛瑞第(Christopher W. Grady)4號出席華府智庫「大西洋理事會」(Atlantic Council)活動時也做出類似評估。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副主席、海軍上將 葛瑞第(2023.12.4):「我不認為即將到來的選舉,會改變(中共)它們的(軍事)姿態。不過妳知道,就妳提出有關台灣的議題,那是一段危險時期。根據我們的一中政策、台灣關係法、三公報以及六項保證,我們將繼續做我們需要做的事情,以確保台灣擁有自我防禦所需的東西。這樣的行動會持續,到整場選舉,在選舉之前,以及選舉過後。」

對於外界質疑,美國能否同時應對俄烏、中東、台海三邊戰事。葛瑞第上將重申美國對台灣的支持,表示相信美國能夠做到這一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美軍P-8A偵察機飛經台海 國防部:全程掌握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