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投票日帶「三寶」 注意事項一次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2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明天就是台灣2024大選投票日了,投票時間從早上8點到下午4點,中選會提醒民眾要記得攜帶國民身分證、印章以及投票通知單。投票時,您將會領取到1張總統副總統選票、1張區域或原住民立法委員選票,還有1張政黨票。如果民眾有6歲以下兒童,可以一起進入投票所。

另外,提醒觀眾朋友,投票當天,不可以做任何拉票、宣傳行為,違者可依選罷法,處以新台幣1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

 

6項提醒事項如下:

1、呼籲國民年滿20歲踴躍投票,積極行使公民的權利。

2、明天可進行宣傳公投活動,但不能從事競(助)選活動,公職候選人在投票日當天依其候選人身分不能從事競助選活動,含公投宣傳活動或其他競助選活動。至候選人以外之任何人,投票日當天雖可以從事公投宣傳活動,但仍不能穿插候選人姓名、政黨名稱、標語、旗幟、看板、號次等相關影像、聲音及文字。

3、投票時請攜帶國民身分證、印章及投票通知單,並佩戴口罩,到指定的投票所投票。

4、選務防疫採取高規格防疫措施,請民眾安心投票,並且務必遵守防疫規定。

5、不可攜出選舉票或公投票,否則將處以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新台幣1萬5,000元以下罰金。

6、不可撕毀選舉票或公投票,否則將處以新台幣5,000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鍰。

投票帶三寶(圖/中選會提供)
投票帶三寶(圖/中選會提供)
三張票(圖/中選會提供)
三張票(圖/中選會提供)
6歲以下兒童可一同進入投票所。(圖/中選會提供)
6歲以下兒童可一同進入投票所。(圖/中選會提供)
禁止助選(圖/中選會提供)
禁止助選(圖/中選會提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