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瘋傳「作票影片」 台灣中選會還原真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5 日訊】近期抖音等網路平台,開始流傳部份影片,聲稱台灣大選存在作票的行為。中選會今天召開記者會還原真相,強調這些影片有的經過剪輯,有的將不同的狀況混為一談,譴責特定人士惡意造謠,傷害辛苦的選務人員。

台灣2024總統及立委選舉順利落幕,不過網路上卻開始流傳部分影片,指控選務人員造假作票,中選會15日特地召開記者會予以駁斥,並針對個案的狀況進行說明。

例如有人指控某開票所的投票箱有夾層藏票,中選會指出,選務人員在開票前後,都會將底板抽出,讓外界確認票箱淨空,且開出的有效票數也符合最終得票結果。

中選會副主委 陳朝建:「用惡意造謠的一個方式,在TikTok,在臉書,在Line來說,紙票箱有藏票,這是不可能的事情。」

另外,還有影片稱劃票人員沒有依照開票聲計票,中選會表示,這是將總統和區域立委的開票聲,刻意剪輯變造。

中選會副主委 陳朝建:「有些影片是經過剪輯,有些影片看起來是真的,但是它在影片中,是混唱了區域立委的一個票數的聲音。在文字的一個標題上,它卻標註成,未將總統的一個選票列記。」

中選會強調,有些開票所的確有極少數不符合規定的行為,中選會會將其列為檢討的個案,但特定人士不應該將此惡意擴大到所有選務人員。

中選會主委 李進勇:「非常遺憾的是在這個時候,國內仍然有少數的人士,他們散播錯假訊息,攻擊選務機關,污衊全國24萬以上的選務工作人員,說他們選舉舞弊,說他們作票,這個讓我們覺得非常非常的痛心。」

中選會還指出,這次的選務是由跨黨派的縣市政府,以及公教人員合作進行,絕對中立守法,各黨也都有派出人員在現場監票,目前都沒有提出異議。而如果後續有候選人對結果有疑慮的話,也都能依法提出選舉訴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李翊弘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