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梨釋迦來了 超市搶先開賣「台東綠寶石」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07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正值鳳梨釋迦盛產季,有通路大力協助果農促銷,就連台東縣長饒慶鈴也帶著團隊北上宣傳,希望在冬季的水果市場,讓台東鳳梨釋迦銷量提高、幫助農民。

活動主持人:「請敲鑼,鳳梨釋迦開賣囉!」

帶著吉祥物北上,台東縣長饒慶鈴攜手超市量販通路,搶先上市鳳梨釋迦,還推出單顆、小盒裝的不同選擇,讓民眾挑選。

台東縣長 饒慶鈴:「我來看這一顆,這一顆好大。好寶貝、很寶貝。」

真的很寶貝,每一顆鳳梨釋迦都穿上兩層衣服保護,因為受颱風侵襲,今年產量砍了一半以上,能夠上架的都是挺過風雨的佼佼者。乳白色的果肉口感Q彈,帶點酸甜滋味,營養價值高。另外,在水果王國中,釋迦的維他命C僅次於芭樂,是第二名高,甚至比檸檬高出2.9倍。

民眾:「維他命C(很高),鳳梨釋迦,很營養。」

民眾:「吃起來很甜,很容易咬,因為我們年紀大了,牙齒不好。」

大人小孩都喜歡的鳳梨釋迦,近兩年來外銷受阻,通路業者大力幫忙,去年就賣了超過5千萬元,今年也希望能夠突破紀錄。

台東縣長 饒慶鈴:「目前的產量的確是減少到三分之一以上。對農民來說,他覺得只要有人喜歡它,他就開心,至於到哪裡,我覺得那就是貿易商,以及大家自己去努力的商業行為。」

有台東綠寶石之稱的鳳梨釋迦,準備站上更多國際舞台,在台灣市場也要華麗登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