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台中市繪本創作比賽 太平國小獲佳績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08 日訊】台中市北區太平國小參加112年度台中市繪本創作比賽,共有6位小朋友獲獎,作品充滿創意與童趣,有些作品不但做得精緻,還將歷史融會貫通到創作中。

台中市北區太平國小六年級小朋友 吳溍:「這裡面除了前面這幾隻忍者之外,還藏了三隻忍者。」

參加2023年台中市繪本創作高年級組獲得第六名的吳溍,解說他得獎的作品《忍者藏服》,因爸爸買了一本關於日本戰國的書給他,看了多遍之後對日本歷史產生濃厚興趣,並想自已製作一本類似的書。

台中市北區太平國小六年級小朋友 吳溍:「比較困難的地方主要是,它立體之後還是得讓它跟平面的圖形接在一起。(為什麼出版社叫清州文化?)日本的戰國歷史裡面有一個很著名的人物叫作織田信長,他發跡的地方是清州城,他是因為獲得這個城他才開始慢慢變得很強。」

小小年紀不但有精湛的手藝,還把歷史融會貫通到自己的創作裡。而另一位參加低年級組比賽獲得第一名的作品,描述全家出遊的場景則充滿童趣。

台中市北區太平國小三年級小朋友 梁米樂:「玩的路途中遇到了氣墊屋,氣墊屋是有恐龍造型的,還有溜滑梯。(有學到什麼?)我有學習到我畫畫能力很強。」

台中市北區太平國小校長 曾娉妍:「製作的一個過程當中可以培養孩子的耐力,那麼呢培養他的挫折容忍力,我相信當他獲得到這樣子的佳績的時候,給他更是一個非常的有用的有效的鼓勵。」

太平國小還有另外四位小朋友的作品也獲得佳作,曾校長說,創作一本繪本不是短時間可以完成,比賽得獎的鼓勵可以讓小朋友學習到,只要堅持就能夠把事情做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