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名校「反猶風波」發酵 賓大校長辭職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1 日訊】由於在校園反猶的立場上含糊其辭而引起軒然大波,美國名校賓夕法尼亞大學的校長麥吉爾,已於近日提出辭職。

常春藤聯盟學校董事會週六證實,賓夕法尼亞大學校長伊麗莎白·麥吉爾(Elizabeth Magill)已提出辭職。

麥吉爾在週二的國會聽證會上,被問到惡意反猶言論是否違反賓大校園準則的問題時,閃爍其辭,因此遭到國會議員和輿論的炮轟。

美國眾議員斯特凡尼克:「我特別要問的是,呼籲對猶太人進行種族滅絕(的言論)。這是否構成霸凌或騷擾?」

賓州大學校長麥吉爾:「如果是有針對性的、嚴重的或普遍的,那就是騷擾。」

美國眾議員斯特凡尼克:「所以,答案是肯定的。」

麥吉爾:「這要依具體情況而定,議員女士。」

聽證會轉天,賓大2500名學生和校友聯名致信該校董事會,要求解除麥吉爾的校長職務。

他們在請願信中說:「這種模棱兩可的說法向猶太學生發出了令人不寒而慄的信息,助長了犯罪者的氣焰,讓他們(猶太學生)沒有安全感。」

與此同時,Stone Ridge資產管理公司的首席執行長史蒂文斯,也宣布撤回對賓大沃頓商學院1億美元的資助。

國會聽證當天,除了麥吉爾,哈佛大學校長蓋伊(Claudine Gay)和麻省理工學院校長科恩布魯斯(Sally Kornbluth)也出席發言,二人同樣因對校園內的反猶言論過分容忍,而遭到強烈批評。

國會聽證前,曾有74名兩黨議員聯署寫信,抗議這三所大學在校園反猶的問題上處理不當,並呼籲董事會解除三位校長的職務。

隨著以哈衝突的爆發,美國大學校園內反猶太主義事件急劇上升,而學校的不作為令猶太裔學生及教職員工感到不滿和不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易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