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科實中明年招生 12/13與嘉義長庚簽署MOU

國立嘉科實中與嘉義長庚醫院簽訂合作備忘錄(嘉義長庚醫院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3 日訊】國科會南部科學園區嘉義園區今年5月動土,由國發會公共建設計畫經費及國科會經費投入22.9億元經費建校的國立嘉科實驗高級中等學校正進行設校事宜,今天(13日)嘉科實中校長林怡慧與嘉義長庚紀念醫院院長楊仁宗簽署MOU,將進行學習、交流及研究合作,林怡慧也說,嘉科實中國小、國中及高中部明年1月3日起將開始招生報名。

國立嘉科實中校長林怡慧(左)與嘉義長庚紀念醫院院長楊仁宗(右)簽署MOU(嘉義長庚醫院提供)
國立嘉科實中校長林怡慧(左)與嘉義長庚紀念醫院院長楊仁宗(右)簽署MOU(嘉義長庚醫院提供)

國立嘉科實驗高級中等學校今天(13日)與嘉義長庚醫院舉行了合作備忘錄(MOU)簽署儀式,雙方將在師資交流、學習成長、公教健檢與就學規劃等方面展開合作,共同提升嘉義地區的教育與醫療水準。

大合照(嘉義長庚醫院提供)
大合照(嘉義長庚醫院提供)

楊仁宗院長說明,嘉義長庚醫院設立20多年,為嘉義地區的居民提供優質的醫療照護,並培育未來的醫療人才,與嘉科實驗高中的合作,將讓雙方的師生在教學、研究、實習等方面有更多的交流與互動,也可以讓學生有更多的學習機會與資源,增進他們的健康素養與就業競爭力。目前醫院設置的托育機構、幼兒園,每年約有50名學生,嘉科實中將可讓醫院員工子女從小到大都有良好的求學環境。

國立嘉科實驗高級中等學校校長林怡慧表示,嘉科實中是國科會所屬國立學校,位於嘉義科學園區內,緊鄰故宮南院與長庚醫院,簽定教育夥伴合作備忘錄後,長庚醫院員工子女將成為嘉科實中的園區生,結合科學園區智慧醫療產業特色,學校將與長庚醫院致力於培育全球化人才,推動課程發展、師資支援、計畫合作及協同教學、學生多元學習與適性發展。

林怡慧說,學校校舍預計明年動工,動工後第一期工程工期預估為1年半,完工前,國小、國中部將借用長庚科技大學嘉義校區校舍,高中部借用嘉義大學新民校區校舍,也將開始招聘合格外師;新生招生國小、國中、高中一年級各3班,園區生8成、社區生(朴子市、太保市、六腳鄉)2成,若超過名額採抽籤,有缺額可相互流用。

楊仁宗院長表示,這次的合作備忘錄,是雙方合作的起點,也是雙方合作的承諾,希望能夠持續深化與延續這份合作,讓雙方的師生能夠共同成長與進步,也讓嘉義地區的教育與醫療能夠共同發展與進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王媛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姚瀚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