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阿里山觀光軸線 嘉縣推產業鏈結簽MOU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1 日訊】疫情緩和,為了迎接這波國旅旺季,嘉義縣文化觀光局,週二(21日)舉辦觀光產業輔導成果發表會,並攜手活動平台代表與新成立的「嘉義縣166觀光產業發展協會」,共同簽署合作意向書。

現場展示8道精緻可口的山珍海味創意美食料理,嘉義縣文化觀光局成立觀光學院二年來,積極輔導在地業者朝產業扎根深化,21日舉辦成果發表會。

嘉義縣長 翁章梁:「在這麼競爭的產業裡面,當然政府的輔導,包括方向的指引,我想就非常的重要;除了我們跟這個國內非常大的平台簽訂合作協議,那我們不斷地這個提醒業者,提升觀光的質跟量,然後讓自己的回客率提升。」

布袋魅力商圈理事長 游志豪:「第一年的話,是網路行銷,那今年的話,是請老師來教我們做菜跟一些旅宿的服務,提升了我們在產品包裝上的改善。」

民宿業者 陳淑靜:「感謝文化觀光局承辦這個優質民宿的改造,那我們這次是利用一個廢棄的一個車子,把它做一個活化的部分,變成一個紫藤花的花車,放在我的民宿的外面,讓客人做一個打卡的概念。」

為了帶動軸線觀光,縣府整合40家業者異業結盟,輔導成立「嘉義縣166觀光產業發展協會」,與活動平台(Accupass)三方簽署合作意向書,攜手合作推廣166軸線觀光,強化旅遊亮點。

嘉義縣166觀光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 邱詩富:「效益其實滿大的,因為其實我們這個協會的成員,大部分都是我們在這個166軸線上,有做民宿的,然後有做茶葉的、做咖啡的、伴手禮等等的小農的二代或三代,所以我們是為我們這個產業注入新的活力。」

除了展示一年來的學習成果,文化觀光局同時也頒獎給108-110年旅宿風格營造示範點,旅宿及非旅宿創意早餐PK賽及房務管理評比等27家優質業者,希望透過良性競爭的方式,互相學習成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