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拋機車不鑽縫乖乖排隊 機車族直言:有難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3 日訊】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前一天拋出交通政策,主張如果取消二段式,就不能「鑽車縫」,要機車乖乖排隊等紅燈,網路上批評聲浪不斷。實際訪問機車族,也都都直呼有難度。

機車兩段式左轉,該不該廢,成為大選議題。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12日,拋交通政策,這樣說。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 柯文哲(2023.12.12):「如果機車全部把自己當汽車,全部都在一條車道上,不能隨便變換,特別紅燈到全部擠到前面去,如果是這樣的話,當然可以左轉。」

如果取消二段式左轉,機車就不能「鑽車縫」。這說法似乎想討好機車族、又不想得罪汽車族。擁有交通專長的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王義川,就曾提出相關政見,認為單向一車道路口可"全面取消"兩段式左轉;若單向雙車道,待轉區留著,但不強迫,由騎士自行決定;如果單向三車道以上,則交給交通部決定。

柯文哲拋出尖峰時段要機車族不鑽車縫,得乖乖跟汽車一起排隊等紅燈,和台灣交通現況明顯有出入。

機車族:「沒辦法不鑽,有難度會有難度。」

機車族:「不可能,台北市下班時間怎麼走?」

趕上班、趕下班、趕送餐,分秒必爭。鑽車縫對台灣機車族來說,已成為日常。

柯文哲的交通政策能否讓選民買單,還有待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