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以來最強寒流最低下探6度 使用暖暖包注意2大重點

入冬以來最強寒流最低下探6度 使用暖暖包注意2大重點(首圖來源/Freepik)

文:陳如頤(NOW健康) 

中央氣象署今(21)日發布低溫特報指出,今、明兩日受寒流影響,各地氣溫非常寒冷,易出現10度以下氣溫。今日至明日新竹以北、宜蘭、花蓮地區及金門有持續10度左右或6度以下氣溫,馬祖有持續6度左右氣溫發生的機率,提醒民眾注意防範並加強保暖。


國民健康署吳昭軍署長呼籲,隨著入冬以來最強霸王級寒流來襲,民眾要留意「戶外」溫差,可能造成血壓突然升高,促發心臟病及中風急性發作的風險,不只是年長者、三高患者及嬰幼兒,早出晚歸或是輪值大夜班的民眾也要提高警覺。


此外,「室內」的溫差,應注意門窗不能完全緊閉,須適度通風,起床階段遵守「慢、熱、起、穿、行」原則。


至於隨身保暖商品(如暖暖包等)琳瑯滿目,在使用上要注意2大重點:(1)不能長時間使用、(2)不建議直接接觸皮膚使用。


最後,氣象署也叮嚀,民眾在使用瓦斯熱水器及電暖器時,具應注意室內通風及用電安全;同時,為預防低溫導致之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避免長時間逗留在寒冷環境,確保兒童之頭、頸、手和腳部溫暖,關懷老人、遊民及弱勢族群避寒措施;冬季為流感好發季節,也請民眾注意手部衛生與咳嗽禮節,落實生病在家休息,才能平安度過寒冷的氣候。

★本文經《NOW健康》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關心健康生活大小事,點此進入【NOW健康】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