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察桃機非洲豬瘟檢疫 陳建仁:台樹立亞洲典範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25 日訊】非洲豬瘟在中國爆發近5年,亞洲地區疫情已擴及17個國家。中華民國行政院長與農業部代理部長,今天到桃園機場,視察邊境檢疫,感謝第一線人員的把關。不久後將迎來黃曆新年,陳建仁呼籲旅客,不要帶肉製品入境台灣。

一件一件手提行李,打開仔細檢查,為了防堵非洲豬瘟,機場人員嚴格把關,行政院長陳建仁25日到桃園機場,視察非洲豬瘟邊境檢疫情形,陳院長致詞時表示,非洲豬瘟在亞洲只有日本跟台灣是非疫區,傳統豬瘟台灣也已經拔針,將成為3個非疫區。

行政院院長 陳建仁:「即將成為3個非疫區,這會是在亞洲上會是一個破紀錄的一個作法,這也表示說我們所有的檢疫單位,大家攜手合作確實是成為一個很重要的,我們亞洲的一個典範。」

面臨即將到來的中國新年,許多台商從中國大陸回台,陳院長表示,每次遇到節日,就會找到較多進口肉類,所以加強宣導相當重要。

行政院院長 陳建仁:「過年也即將來臨的這段期間,有滿多的人會從疫區進入到台灣,攜帶著可能這一些我們禁止它入境的這些肉類的製品,最近從世界動物衛生組織的資料裡面看來,還有在中國大陸我們所收集到的這些疫情,知道在中國大陸非洲豬瘟的疫情相當嚴峻。」

陳建仁呼籲國內外旅客一同配合,避免攜帶肉製品入境,共同防堵非洲豬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天心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