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質疑引戰 賴清德:和平靠實力 不能妄想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26 日訊】2024總統大選倒數19天,民進黨賴清德、國民黨侯友宜,今天(25日)分別在台北、高雄跑競選行程,就兩岸路線隔空交鋒。賴清德說,對和平要有理想,但不能妄想,有實力才能確保和平。侯友宜則持續猛打、指稱賴清德當選會引來戰爭。

賴清德來到台北市信義區,與立委候選人許淑華一同參香,也向鄉親報告政策主張,最重要是確保台灣安全。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 賴清德:「面對中共的威脅,其實我首先要做的工作,就是團結我們國家人民。當然我們台灣是一個愛和平的國家,只要對等尊嚴,我們很願意和中國坐下來(談)。那麼第三,因為我們對和平有理想,但是我們不能有妄想我們一定要靠實力。」

要理想不要妄想,先前對手侯友宜說,中華民國憲法是兩岸護國神山,被賴清德指為鄉愿。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 侯友宜:「你現在要選舉是用中華民國的憲法來選舉的,現在要選舉了,他說中華民國是神話,啊你就鄙視我們自己的國家啊!」

侯友宜不甘示弱回擊,也再將引戰標籤貼在賴清德身上。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 侯友宜:「他是一個台獨萬歲的工作者,這是引戰。兩岸問題對美國問題完全沒有態度,曖昧不明,所以人家說他在騙選票。」

要賴清德不要為選舉搞意識,兩岸話題侯賴隔空交鋒,成為選戰最後階段攻防主軸。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李涓榕 台北高雄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