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表彰5位傑出醫師 優化離島緊急救護效能

2023年12月26日,澎湖縣長陳光復(圖左5)在縣府表揚5位對澎湖緊急醫療照護做出貢獻的醫師(圖左1-4、圖左6)。(圖/澎湖縣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26 日訊】澎湖縣長陳光復今天(26日)頒發5位優秀醫師醫療指導證書,嘉許他們在離島醫療方面的卓越貢獻。這5位醫界精英,不僅在協助縣府消防局同仁緊急醫療處置技術的提升上發揮關鍵作用,更有效提高了重症患者到院前的存活率。

陳光復在頒獎儀式上表示,縣府消防局同仁經常在第一線與死神搏鬥,及時治療對搶救患者的生命至關重要。有鑒於醫療知識與技術不斷的進步,他感謝這5位醫師前來澎湖給予消防同仁必要的教育訓練。這項專業培訓,有效提升了緊急醫療救護能力,使同仁在面對緊急狀況時能做出最適切的判斷,及時施予治療,守護每位縣民的生命。

5位傑出醫師,包括現任柳營奇美急診部緊急醫療科主任的潘師典醫師,他曾在2016台南地震維冠大樓、2018花蓮地震雲門翠堤大樓,擔任特搜醫療組工作;國軍高雄總醫院急診部主治醫師陳伯銓,他曾於八仙塵爆將病人分流,做最有效的救治;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急診部主治醫師王子義,他曾在高雄城中城火警中努力救治傷病患;部立澎湖醫院副院長蔡文祥,他曾任職奇美醫院急診醫學科醫師、虎井、花嶼衛生室及部澎醫院急診專科醫師;臺大醫院雲林分院副院長江文莒,現為臺大醫學院急診醫學科臨床教授,曾任台北市政府消防局、新北市政府消防局、台中市政府消防局、雲林縣政府消防局醫療指導醫師。

(新唐人亞太電視 呂建樹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思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