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郭台銘連署行賄案 國民黨屏縣議長周典論收押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26 日訊】再來關注,被外界視為挺郭台銘的國民黨屏東縣議長周典論,因為涉犯郭台銘連署時,交付賄賂,昨天(25日)住處遭到地檢署搜索,被帶回偵訊,檢方訊後,認為他罪嫌重大,並且有串證以及湮滅證據的疑慮,因此向法院申請羈押禁見獲准。

國民黨籍的屏東縣議長周典論,步出調查局後被帶往地檢署複訊。另外,他的女兒也是國民黨中常委周孟蓉,同樣一併遭到約談。

檢方經過偵訊後,認為周典論涉犯郭台銘連署時交付賄款,違反選罷法,立刻向法院聲請羈押。

屏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 陳靜慧:「周姓嫌疑人之女兒,以新台幣50萬元具保,另檢察官複訊後,認為周姓嫌疑人,涉嫌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且有勾串共犯、證人湮滅證據之虞,於昨日(12/25)晚間向屏東地方法院申請羈押禁見。」

屏東地院發言人庭長 王以齊:「(周典論)辯稱他所交付的資金,是用在催促連署書數量的工作費,但是有多名證人,就被告交付的資金,是為了特定連署的用途。」

法院認定,周典論否認犯行,而且又有串證之虞,25號晚間裁定羈押禁見,周孟蓉則是以50萬元交保。

活動主持人:「這次為聲援我們周典論議長。」

選前不到一個月,議長被收押,這讓國民黨不滿。周典論的女兒以及多名議員,拉起布條抗議。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 趙少康:「我認為檢察官受到政治的影響,這是政治收押。」

民進黨屏東縣立委 鍾佳濱:「過去國民黨籍縣市長涉案的經驗來看,司法單位都一定要有相當的證據,才會做這樣的一個判斷。」

周典論過去挺郭台銘時,國民黨對他頗有微詞。如今周典論回歸挺侯康,在涉及不法情況下被收押,國民黨就大動作大喊司法不公,周典論也否認犯行,稱交付資金是連署工作費,但屏東地院考量有證人及扣案證據佐證涉案重大,且有串供滅證之虞,因而裁定羈押禁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