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郭台銘連署涉賄!屏檢裁定周典論羈押禁見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26 日訊】帶您來關注,國民黨屏東縣議長周典論,因涉嫌違反總統副總統選罷法,昨天(25日)清晨住家遭檢調搜索,周典論以及他的女兒周孟蓉,遭檢調帶回約談。經偵訊,屏檢認為,周典論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連署行賄罪,涉嫌重大聲押,今天凌晨法院裁定羈押禁見。另諭知周孟蓉以新台幣50萬元交保。

屏東地院發言人庭長 王以齊:「有多名證人就被告交付的資金,是為了特定連署的用途,證述在卷,而且有其他的扣案證據可以佐證,因此可以認為,被告涉犯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第87條第1項第2款,犯罪的嫌疑重大。又本件相關地點的監視錄影器畫面檔案已經遭到格式化,而且提供本件資金的來源上游,尚未到案,有事實認為被告有勾串共犯、證人及湮滅證據的疑慮,因而有羈押的必要,所以裁定羈押被告,並禁止接見通信。」

周典論曾表態力挺郭台銘參選2024總統,還傳出曾替郭台銘宴請地方里長。針對周典論涉入郭台銘連署行賄案,屏東地院表示,周典論稱交付資金是連署工作費,但有證人及扣案證據佐證,涉案重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黃彥菱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