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武器化?中共遭控竊駭巨量美國人個資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26 日訊】美國「華爾街日報」(25日)報導,美國指控中共正竊取美國的人工智慧機密,並進一步將AI技術武器化,以前所未見的規模,蒐集和儲存美國人的身家資料。

美國「華爾街日報」(WSJ)25日專題報導,美國指控中共正竊取美國人工智慧(AI)機密,並進一步將AI技術武器化,以前所未見的規模蒐集和儲存美國人的身家資料。對此,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在10月與五眼聯盟的會面中就曾提出警告。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 瑞伊(2023.10.19):「對創新的最大威脅莫過於中共政權。特別是在私營部門,那些看似無害的合資企業、投資,以及其他旨在為潛在威脅提供便利或促成威脅的交易,所有這些都形成了前所未有、具有挑戰性的大規模同步部署。」

美國科技公司微軟(Microsoft)總裁史密斯(Brad Smith)也在採訪中表示,微軟認為中共已經在使用AI能力來整理這些龐大的資料。並說「在過去2年中,已經看到證據,事實上,它已經在發生了」。

包括在2018年的案件中,蘋果前華裔雇員張曉朗承認偷竊蘋果公司的自動駕駛汽車機密資料。而FBI已將AI列入需要保護的關鍵技術清單,要將AI的防禦能力作為比進攻更有效的防禦盾牌,以防來自中共的威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