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年度NDAA生效 聯邦機構禁用中國無人機| 蘋果自研晶片仰賴台積電 高層透露關鍵|繼台積之後 三星德州廠延至2025量產|聯發科蔡力行:明後年AI全力發揮

1226官網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26 日訊】美國新年度《國防授權法》正式生效,法案強化在印太地區的軍事部署,以及禁止聯邦機構使用中國製造無人機。

台積電的先進製程技術,深受輝達、蘋果等大客戶的親睞。蘋果高層近日表示「非常仰賴台積電」,並稱讚台積電的可靠性。不過在全球政經局勢變動下,蘋果也坦言不排除採取多元供應商模式。

台積電亞利桑那州新廠,從2024年遞延至2025年量產。根據韓國媒體報導,三星電子已將美國德州新晶圓廠量產日程由2024年延後到2025年, 台積電和三星相繼變更生產計畫,意味著價值數百億美元的新廠,可能要等到明年美國總統選舉過後才能投入生產。

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今(26)天出席「潘文淵獎」頒獎,暢談AI,他表示,聯發科在AI上是由董事長蔡明介親自督導,明後年AI會全力發揮。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