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與中共AI合作 美議員警告:威脅國安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29 日訊】微軟公司將頂尖AI研究人員撤離中國大陸後,微軟卻宣布,要和中共在AI人工智慧領域合作。美國國會議員警告,中共可能用人工智慧,威脅美國國家安全。最近美國主流媒體也披露中共偷竊AI科技,大規模偷竊個人資料、恐怕要建立美國人的檔案。

微軟總裁史密斯(Brad Smith)本月初訪問中國,與上海市委書記陳吉寧會見,中共希望微軟參與推動人工智慧,微軟則表示「積極參與中國經濟的數位轉型」。

美國多位國會議員警告,微軟與中共的密切合作,可能給美國國家安全帶來風險。

美國眾議院「對抗中共特設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週四在X平台上發聲明表示:「像微軟這樣在中國運營的科技公司需要明白,中共會將人工智慧用於邪惡的技術極權目的。」

今年9月,美國參議員喬希·霍利 (Josh Hawley) 在參議院人工智慧聽證會上指出:「中共希望獲得人工智慧霸權,從而削弱和超越美國,以奪取台灣,使世界變得不那麼安全。」

參議員瑪莎·布萊克本(Marsha Blackburn)將在國會推動法案,促進美國人工智慧創新,遏制中共在這一關鍵領域的野心,並在一份聲明中指出:「在中國運營的美國公司受到嚴格控制,包括被安插中共官員。美國公司必須了解與中共做生意的成本,並作出適當的反應。」

微軟發言人則強調,致力於維護企業價值觀且不損害美國國家安全利益。

谷歌和 Meta 等大型科技公司,在與中共就平台審查制度,與美國立法者發生高調爭執後,大多已退出中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趙鳳華 宇微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