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PLINE陷中資疑雲 經長:投審會啟動調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09 日訊】第三方支付業者綠界8日宣布,與開店平台SHOPLINE商線科技終止合作。綠界表示,主因質疑SHOPLINE背後可能有中資背景,擔心平台資金流向、用戶數據及資安問題,面臨潛在風險,依法律規範,終止與SHOPLINE合作關係。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回應,投審會已用最快的速度啟動調查。

經濟部部長 王美花:「SHOPLINE(商線科技)這個案子,因為涉及到中資的話,我們昨天投審司已經用最快的速度,來啟動調查,那也會發函來詢問。」

綠界科技指出,進行客戶年度盡責調查時,發現開店平台SHOPLINE目前為新加坡商JOYY公司在2022年所投資,而JOYY公司是中國大陸歡聚集團,綠界須依照現行法律規範,終止與商線的合作關係。SHOPLINE則回應,在台灣的核心營運與服務,皆由台灣團隊提供,業務運作都符合台灣法律規範。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