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囊羞澀 廣西師大傳停薪 河南建院放無薪長假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1 日訊】中國經濟持續惡化,欠薪事件層出不窮。廣西師範大學和重慶郵電大學也傳出發不出工資;河南建築科學研究院,則要求員工放無薪長假。

網傳消息稱,1月8日,廣西師範大學財務處發布通知,稱因自治區財政廳國庫系統暫未開放,國庫指標均未下達,目前暫無法發放2024年1月份工資。消息發出後,又被刪除。

大陸社會問題研究人士楚先生:「不僅僅是廣西,全國性的財政危機。中國的財政就是共產的黨庫,它的性質要保證共產黨的這個腐敗機關的運行,它是第一位的,大學是第二個層次了。現在的公務員工資都發不了,很多地方,你想想問題多嚴重啊。明顯的嘛,產業鏈轉移,這是一個,還有,最近房地產泡沫破裂,那就問題很嚴重了。」

另有視頻顯示,重慶郵電大學擴建項目,拖欠農民工的工資超過半年。1月7日,大批工人聚集在郵電大學門外討薪,一直持續到天黑,有多名警察在場戒備。

也有網傳內部文件顯示,河南省建築科學研究院有限公司,因建築業市場蕭條,要求員工主動申請無薪長假。該院是河南省唯一的省屬建築科研單位。

大陸私營業者李先生:「最近幾年來,中國大陸的經濟是一落千丈,這是人所共知的事情,並且影響到每一個人的身上。中國的房地產這個泡沫維持不了的情況下,帶動了整個社會經濟的大蕭條啊,感受到經濟蕭條的影響,首先應該是建築行業吧。國家不進行大變革,我們每一個人都相信,經濟狀況一年不如一年。」

南京網友趙小姐也發文說,她應徵江蘇一家高科技公司,但在面試過程中,發現該公司以發放積分來代替薪資,滿3000積分可兌換一個月薪資。當月如果不兌換積分,之後可以累積倍數兌換。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陳潔 李珊珊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