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節限定 嘉義民雄落羽松漸層美景冬日必賞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8 日訊】每逢秋冬時節,落羽松便開始轉紅,將樹林染成浪漫的漸層色彩。嘉義民雄最近出現幾處新秘境,包括有「天使的眼淚」稱號的東湖村,與有「迷霧松境」美稱的虎頭崁埤水庫,宛如畫作般的療癒美景,吸引不少遊客前來取景拍照。

隱藏在一大片阡陌稻田中的落羽松,是嘉義當地人的私房秘境;目前正值冬季休耕期,農民種植大片油菜花,金黃色耀眼花海,與周邊轉紅的落羽松相互輝映,形成繽紛的梯田風貌。

遊客:「意外看到有這一片寶地,所以想說就過來踩點、踩看看,真的很漂亮,這裡真的很漂亮。」

遊客:「(感覺)像一幅畫,很漂亮。」

遊客:「有落羽松,又有油菜花,整個搭配起來,那天氣好的時候,搭配背景藍天白雲,其實整個拍起來會非常的美麗。」

而傳說中的水池,看起來很像台東嘉明湖,座落在一大片稻田之間,從空中俯瞰,宛如是青綠色稻田中的一滴淚珠,因此被網友稱為嘉義版「天使的眼淚」。

東湖村村長 呂春木:「它以前的天然、就是一個低窪區,一個水池就對了,農民就可抽它的水來灌溉;然後我們空拍的時候,好像看起來、好像我們的眼珠,所以把它取名叫為『情人的眼淚』。」

鏡頭轉到有「迷霧松境」美稱的民雄虎頭崁埤水庫,周圍栽植大片落羽松,水上還有座夢幻的小白屋,落羽松倒映在湖面上,畫面如詩如畫,有不少攝影愛好者特地前往取景,搶先拍下這季節限定的夢幻美景。

新唐人亞太電視 羅金星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