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南院賞藝景 大型戶外美術館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3 日訊】歡迎回來。嘉義「故宮南院」被譽為台灣最美博物館,不僅能欣賞靜態的文物展覽,也有趣味的戶外親子遊憩設施;現在還有以故宮典藏為發想,打造別具特色的戶外美術館,連結博物館內外,創造出自在暢遊的博物館空間。透過鏡頭一起去看看。

色彩鮮豔的大坡面溜滑梯,上面有著「巨雲紋」圖樣,這可是以故宮南院收藏品「紅地雲紋繪染裙布」為發想的作品,宛如一座有著魔法的飛天毯,讓大小朋友一起同樂。一旁還有可愛的「台版波波草」,隨手一拍都超有意境。

遊客:「從台北來,就想說這邊還不錯,想帶小孩來玩,是滿有名的親子景點。風景很不錯,規劃的滿好的,就是空間很大,然後很不錯的環境。」

遊客:「這裡很寬闊啊,很好玩啊,小朋友來這邊。」

故宮南院佔地70公頃,除了頗具設計感的建築外,園區設有人工湖泊和大型戶外美術館。由遠看像捕魚魚筌、呼應南院廣大水域空間的《忘筌捨筏》;以布團揉茶為設計發想的《戲分茶》;以及看上去像是兩抹微笑的《微笑.舞動》等作品,別具特色。

遊客:「(南宮特有種)看起來滿豪邁,滿粗獷的,而且很可愛。(Wapacapacase)很特別,還滿好看的,我們就在那邊參觀,那邊剛好有一點點綴的一個那個一個景象這樣子啊。」

園區北側種植一大片落羽松林,即使已經枯黃,矗立在綠草如茵的草地上,拍起照來也有另一番風味。尤其湖面倒映著落羽松的殘影,讓人有種置身異國的錯覺。

來故宮南院,除了看展,兒童創意中心也是必訪的地方,透過趣味場景、多媒體互動與遊戲體驗,小朋友可以認識亞洲各國的文化,拉近對古藝術的距離。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羅金星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